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仁心片:分道不揚鑣 二戰期間在佔領地生活的約瑟夫(波勒波利夫卡主演),法國人 一段荒謬緊張卻可令人品味,悲喜交織的情感生活. 鄰里所不伸手救援的厝邊猶太人大衛 捷克影帝約瑟夫卻傻呼呼地把他給帶回家中窩藏 約瑟夫碎碎念這個大衛,"真是有?新成屋鷛|給我找麻煩"(頻頻私下抱怨,臉色超級難看). "(親納粹)霍斯特來時,你(大衛)千萬拜託不要出聲,免得害我們都被納粹兵士給抓了,知道了嗎?" 約瑟夫之妻瑪麗(安娜西斯可 開幕活動娃主演):"你把大衛弄回家,你要負責任." 在約瑟夫向納粹官長敬禮時,鎮上之一位婦女見到時,趕忙把小朋友們帶離開他. 把自己吃得肥肥的,始終口沫橫飛,卻超不可愛的霍斯特,老是要往我家裡?ARMANI},超愛送東西給我們夫妻倆,"不知道他到底在打什麼鬼主意?" 警鈴大響,逐戶搜查,有人報告,要查有無非法私藏違禁品,食物與重犯. 約瑟夫門口,霍斯特正站在那裡 "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"(屋中的約瑟夫夫?新成屋? 生死一線間 霍斯特:"報告長官(納粹兵士),此處我已經徹底檢查過了,完全沒有問題."但已經吃了約瑟夫家窖藏的牛排.也確實警告約瑟夫千萬不可以再私藏"物品"了. 美軍兵士問約瑟夫,這個牢獄中到底那一位是助產醫生,到底是誰, 票貼快一點,不要浪費我的時間? "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"(牢犯們含霍斯特) 生死一線間 "是他,霍斯特醫生." 拒絕救大衛的鄰里長,在約瑟夫一旁,無言地看著過去:"他(大衛)在這裡,他正往這個地方跑走掉.". "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"(霍 酒店兼職斯特) 生死一線間 連霍斯特本人也不知道嬰兒是如何生出來. "得救了",約瑟夫老婆,自己,只知道連大兵們都很高興. "大衛你在哪?","你到底跑去哪裡呀?"解放大兵押著約瑟夫一直一直一直地逼問:"人呢?在哪?到底在哪?,你好小子竟然敢騙我."準備扣板機 "------- 保濕面膜--------------------"(約瑟夫) 生死一線間 大衛終於像隻地鼠探出頭來."他,他就是,他就是大衛.""得救了."約瑟夫聲淚俱下,十分熱情地緊擁著大衛:"原來你始終都在這裡.""你為什麼要那麼狠心離開我,難道我們夫妻倆對你還不夠好嗎?" 大衛:"納粹要來搜補我,我要趕快躲到可另外藏身的地窖 酒店打工中去." "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"(大衛) 生死一線間 約瑟夫抱著自己戰後才剛出生的嬰兒. 感謝當時有約瑟夫這樣的人,正是他們救了不少猶太人的性命 感謝導演甚有智慧,善體人情,本片榮獲2001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. 那些少數人,一段驚弓之鳥,荒謬無比的人生, 然而,他們都是很值得拍成電影來特別 燒烤加以表楊的:只為其良心未泯,具有勇氣,尚有"一顆仁心.” 有感於本片所傳達的仁心,生立刻正經起來,不吝嗇分享,寫此文以讚賞身為一個人本應該要具有的仁情 而這是很貴的 千金難買.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酒店兼職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d31jdz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